close

 

去年的聖誕派對,
小風箏一直黏著我跟前跟後;
今年一到現場,
她就乖乖跟著老師到一旁等候表演,
也和同班的朋友們聊起來~

學習路上確實不好走。

讓小風箏學音樂,
在四歲這一年身邊開始有了許多負面的聲音,
可能因為課程開始難了,
也換去星期四晚上⋯⋯
早上上課,晚上還要學習,
可想而知有多累。

三歲那年的課程旨在玩樂,
小風箏無憂地享受其中;
四歲開始需要認識鋼琴鍵、音符等,
所以她出現了一小段抗拒上音樂課的時期。
風爸爸覺得不該給孩子壓力不想學就不要學了
但我認為,
小風箏不是不愛音樂(三歲班時很享受)
只是開始有難度所以就想逃避了~
倘若她一說不我就讓她放棄,
那豈非造成她以後做什麼事情都會輕易半途而廢?

所以媽媽我語重心長地慢慢和小風箏解釋
希望她不要輕易放棄,她也答應了。

為了讓她跟上進度,
我們也投資了一台電子琴。
擁有電子琴的第一晚,
讓小風箏學習彈奏jingle bell,
去到第二段的 mi re re mi re so她彈不到
馬上放棄說她不會她cannot~
我讓她面壁冷靜才回來繼續學習⋯

結果第二天,她就彈奏成功而且背到了前兩段。

聖誕派對前兩晚,
小風箏一直無法彈到最後一段的so so fa re do
但她沒有之前那麼快就發脾氣
我讓她隔天再練習。

派對前一晚,
小風箏出奇地自己一直堅持要練習,
雖然最終很順利彈完四段,
但只能清彈無法跟上音樂⋯⋯
練習一個多小時後,
她自己說要隔天才練了,我當然ok~

結果出發到派對前我們再練習一次時,
小風箏竟然就跟上拍子了
雖然在派對演出時有跳了幾個note,
但最後都能順利接上,
這短短時間內的大大進步,
著實叫媽媽我感動滿滿

 

拿著畢業證書小風箏露出了滿足的表情~

 

 

而演出完畢回到家後,
我問她最喜歡什麼樂器,
她竟然跟我說是鋼琴!!
那是她之前上音樂課最不喜歡、一碰到就開始逃避、不專注的樂器啊~


我想她之前會逃避,
只是因為完全跟不上,
如今她明白到勤能補拙這道理,
也感受到彈奏出一首曲子的滿足感,
所以,就這樣愛上了鋼琴了吧~

 


師生大合照


 

小風箏拉著小風車和音樂老師一起合影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壞
#懂音樂的人永遠無法了解五音不全無法在ktv獨唱一首曲子的自卑

arrow
arrow

    水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