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胎時老公很“Pantang”(就是所謂的禁忌)說寶寶滿月前不能拍照~所以圖中的小風箏攝於滿月宴當日。

 

日期20120919

時間0800


醫生幫我內檢,

醫生說充其量最多也只是開到1.5cm,

還不到2cm,

所以一定要催生了。


於是,

就幫我放藥進下體,

並吩咐我半小時內最好躺著不要走動,

也不要上廁所,免得藥會流出來,

那就無效了。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繼續起來走動,

因為醫生說只要下午1點開到3cm,

就會幫我刺穿羊水,

然後就可以進產房了。

(被推進產房是我當下最大的願望。)


在走廊走動時,看

見一對夫妻抱著寶寶check out,

心中滿是羨慕…


寶寶啊寶寶,

你什麼時候才願意出來和我們見面呢?

爸爸媽媽都很想見你、很想親自抱你呢~

 

老公在中午12點多拿飯來給我吃,

是我最愛的番茄芝士焗魚飯哦~

還帶了巧克力棒給我,

以讓我待會生產時有足夠的力氣“谷”。

(這可是我朋友教我的)


結果吃到一半,

護士要測量寶寶的活動量,

就只好乖乖讓她測量。

想說測量後再吃也不遲。

結果,

測量後就被護士推去內檢,

真好…開了3cm了!


隨後,

醫生幫我刺穿羊水,

其實並不痛,

也沒什麼感覺,

只看到護士拿著一個盛了半盤左右的水走開,

並告訴我羊水已經穿了。


然後,

護士問我是否有東西要交代,

因為要進產房了…

並交代我記得帶著手機,

方便和老公聯絡。

 

護士用輪椅推我到病床處,

我趕緊叫老公把待產包拿給我,

並告訴他我要進產房了!

結果,

護士竟說待產包的東西都不需要拿進去,

只需要帶手機即可。

然後,就把我推進產房了。


而老公,

只能在產房外面等候,

一直到我快要生的時候才能進來陪產。


時間1430


護士幫我放藥進屁屁,

兩劑藥,我一沖進廁所馬上將體內的所有排泄物清乾淨。

回到床上,

開始吊點滴,

是催生的點滴。


然後有個護士過來問我要不要打epidural,我說不要。

她說:

“你這麼堅持,我也不知該給你什麼反應…

這裡有些相關資料,你看了之後如果改變主意再讓我知道吧!”

我隨手翻閱了那些資料,

之後護士再過來問我是否要打epidural,

我還是堅決搖頭了。


然後,

另一個護士過來問我是否要打屁股的止痛針,

我就點頭說ok~

(說真的,這針還真有點痛)

打了之後,

我就迷迷糊糊睡著了…


時間1630


被陣痛痛醒了…

這時的陣痛越來越密,

幾乎每五分鐘就痛一次,

每次長達一分鐘左右。

醫生來幫我內檢,

結果只是開了4cm!

天啊,兩個多小時了,還是4cm…

尤其原來4cm的陣痛已經足以要了我的命!


我持續想著網路學到的“第二階段嘻嘻輕淺呼吸法”,

偶爾順利,

偶爾痛到沒辦法跟著規律地呼吸…


時間1830


疼痛感持續並似乎越來越痛,

醫生再來內檢,

還是4cm?!?

我的媽呀~~

兩小時了,還是4cm,

不是說一小時開1cm的嗎?


我痛到有點絕望,

不確定這種痛楚究竟還要持續多久…

於是,我把護士叫來,

告訴她我要打epidural了~

結果聽到最荒謬無奈的回答

“Epidural only for working hours.”


負責打Epidural的護士已經下班了!


無望之際,

我跟護士說,

“那麼,幫我開刀吧!”

護士竟說,

羊水還沒穿超過12小時,

他們是不會幫我開刀的。

我繼續問她,

我現在是不是只可以忍痛?

她只是微笑地說了一聲​​:

是的。 

(我感受到了世界末日… =.=)


護士接著走過來,

讓我吸Happy Gas,

她說當陣痛來的時候就吸,會減緩痛楚。

但我想,我的陣痛真的太痛了,

那些所謂Happy Gas對我而言,

可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只能卑微地繼續靠著“第二階段嘻嘻輕淺呼吸法”,

渴望能減輕一絲的疼痛。


手機只在我的身旁,

我知道老公、家人和朋友都在為我擔心,

但當我碰到電話時,陣痛就來了…

結果,

我根本沒辦法打開電話,打上

“No worry, im fine !”


時間1900


醫生再來內檢,

謝天謝地,終於開到5cm了!

護士告訴我,

可以進入生產的房間準備了,

他們會通知我的老公,

老公可以來陪我了。


接著,

我被他們推去了另一間房,

老公也來到了我的身旁…

但我實在沒空也沒力氣理會他,

因為陣痛的痛楚實在拿了我全身的力氣!

我痛得直抓緊床褥,

老公可能想給我一些鼓勵吧~

就將我的手握在他的手裡,

希望我可以握緊他的手…

(在這裡,免不了要提醒“老公們”,這樣的動作其實並非必要的,因為抓著床褥感覺更好一些…而且,如果你的老婆有一點點的指甲,其握緊的力氣也足以抓到你的手掌流血哦~)


這段期間,

接生婆隔一陣子就會過來問我,

有沒有想要​​大便的感覺~

但我的答案,

總是叫他們和自己失望:

沒有。


時間1945


我開始感受到背後有股很大很大的力道要往下衝,

並非所謂要大便的感覺~


這股力道叫我直躺側躺也不安,

護士警戒過我,

怎麼痛也不要將屁股舉起…

但我就是痛到沒辦法讓屁股貼緊床褥。

我不確定是不是寶寶要出來了,

畢竟不是大便的感覺…


護士說2015醫生會來體檢,

因此我也不敢特別叫護士,

免得又要白白被體檢,

多受一次痛苦! 

(因為若在陣痛來臨時被體檢,那種痛楚是乘幾十倍的!)


時間2015


護士叫我老公先出去,因為要體檢。

醫生一檢查,

馬上說已經開到10cm了!

護士趕緊把我老公叫進來,

告訴他我可以生了…

(寶寶,你終於要出來和我們見面了!)


護士叫我要大力“谷”,

但似乎出盡九牛二虎之力,

寶寶還是沒有出來。

於是,

我再次深呼吸,

然後大大力再谷,

寶寶還是還沒出來…

護士叫我雙手抓緊腳踝,

但,

是我太胖嗎?

我竟然抓不到腳踝!


只能盡所能的一隻手抓著一邊腳踝,

另一邊的腳盡量張開…

然後,

我再次深呼吸,

等到感覺到陣痛時,

大力一谷,

終於看到寶寶的頭髮了!


接生婆叫我再努力谷,

因為寶寶卡在這個位置很危險的…

她還叫我老公去看寶寶的頭,

看了之後再鼓勵我。

然而,

老公根本不敢看,

他怕會有陰影,

所以仍舊只在我身旁抓著我的手,

鼓勵我!


接生婆看我老公沒反應,

又繼續叫

“papa, mari sini tengok kepala babi…”

我直接告訴她,

“Dia tak boleh tengok…akan phobia.”


隨後,

我再次深呼吸,

做好準備…

陣痛一來時,

大力再谷,


終於,寶寶的頭出來了!


接生婆叫我再谷一次,

將寶寶的身體谷出來…

於是,1、2、3…

一谷,

寶寶的身體也出來了!


實習醫生拿剪刀剪掉寶寶的臍帶,

就听見寶寶的哭聲了~

那可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啊!


我終於打完生平最難的一場戰了!


護士將寶寶抱來給我看,

告訴我是個女生,

然後對照了寶寶手上腕帶的資料,

就將寶寶抱出去清潔,

而我,

則繼續下一挑戰:

縫合傷口。


時間2300


縫合傷口期間,

由於碰到肉處會疼痛,

護士讓我再次吸happy gas…

吸了之後,

我也開始迷迷糊糊...

(此刻,我才終於知道,原來Happy Gas會讓人迷迷糊糊,怎麼之前陣痛的時候吸它,會一點感覺也沒有?)


直到聽見接生婆說“好了”,

我才感覺鬆了一口氣。


豈知,

接生婆讓醫生檢查傷口時,

我看到他們在吚吚嗚嗚指指點點地討論一番,

我就有不好的預感了!


接生婆告訴我,

有一處還沒縫合好,

需要再縫一下~

我只能無奈地告訴她,

"沒關係,盡情縫,最重要是不要縫錯,不要在隔天告訴我說要拆線重新縫過就好。"


於是,

我再次吸著Happy Gas,

接生婆繼續剪剪縫縫…


這時,

寶寶已經清潔好,

躺在跟我平行線的另一張寶寶床上。

她沒有哭了,

只是張開那幾乎張不開的小眼睛到處張望,

感覺正在探索這七彩繽紛的花花世界呢~


時間0010


終於,

傷口縫合好。

老公進來陪在我的身旁~

護士拿了一杯美祿和一些餅乾給我吃,

我隨便吃了一些,

就換另一張床推回進孕婦房了。


回到自己的床位,

護士讓我親自哺乳,

她親眼看著寶寶順利吸允兩邊的乳房,

才願意離開。


老公只能陪我一陣子,

然後他就必須回家了。


而我,

正式以“媽媽”的身份,

擔當起照顧寶寶的責任。


是日夜晚,

雖然很累,​​

卻沒有睡得很沉,

因為擔心會壓到寶寶,

 

(寶寶就睡在我的身旁)

又擔心寶寶睡得不安穩~


只是望著寶寶,

我終於明了“幸福”的真正註解。


  


小風箏,謝謝你,讓我真正地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水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